close

主CP:TG  |  副CP:竹馬、龍tory、Suntory、雙勝賢(隨文章發展更新)

BL,甜虐兼雜,主清水(隨文章發展更新)

古代,背景架空,但會出現部分朝鮮時期、少數中日古代設定

內容原創,均為腦補,與實際人物無關;請勿盜用。

反感勿入。請尊重實際人物與不同王道愛好者。

靈感來源:BIGBANG、擁抱太陽的月亮、王的男人、蝕月系列-寶星★膽小鬼【權子賀文】-寶星★

 

 

綻。 (二)

 

 

 

 

崔勝鉉是他的。

 

李勝利是他的。

 

永裴哥是他的。

 

國師大成也是他的。

 


什麼都是他的。

 


「唉……」

 

崔勝鉉站在一旁,看著他主子在殿內孩子氣地跟摘下官帽的勝利大臣、玩鬧相爭得不可開交,幾聲長嘆。

 

……這次他們爭的是什麼呢?

 

 

第一次爭一起練武,

 

第二次爭一起用膳,

 

第三次爭月下飲酒看戲,

 

第四次爭微服遠遊,

 

第五次爭他吃剩的糕點,

 

第六次…………

 


這次,爭的是他換下來的襯衣,上頭還沾著練武之後的汗水。

 


他知道,其實他們爭的不是他,只是爭贏罷了。

 

東永裴跟權志龍,一個世子一個庶子卻從來不爭,權志龍反倒跟東永裴親近的官弟子爭起來了;兩人一旦相爭,心智年齡也彷彿互相競爭著,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幾年來始終如一。

 

……而也只有李勝利這小子有膽無視法紀和龍玩得這樣開,可當然來自二皇子的惡整也沒少受幾頓。

 


志龍抓著勝鉉的衣服敏捷地躲到了永裴皇兄身後,不料勝利竟得意地瞇眼、從身後拿出一枚護身符,邪邪一笑。

 

「!!!……李勝利!還給我!」

 

「這不是之前勝鉉哥送給志龍哥的嘛,一人一樣比較公平。」

 

「你什麼時候……啊!還我!」

 

崔勝鉉趕忙抓住正張牙舞爪要揍向李大臣的志龍,溫言哄道:「你們就別爭了……他不會不還你的,和臣子這樣計較也有失風範。」

 

「就是嘛,志龍哥要向永裴哥學習沉著點--」

 

「李大臣,儘管寡人視你們如親如友,對寡人之皇弟還是要有點尊敬,勸你收斂點。」

 

永裴出聲提醒,勝利才感覺不妙地吸口氣、將符還給志龍。

 

只是崔勝鉉不知附在他耳邊說了些什麼,氣圓了臉頰的志龍接過符後又笑了。

 

 

 


他們在外人面前各自穩重各自有禮,到彼此的私領域裡又是另一幅光景。

 

在人前,志龍最注重禮節,勝利有他誇張式的客套;身為一國太陽的永裴溫和大度,大成則面容和藹平易近人……他崔勝鉉則相對寡言沉穩--五人眼神中的自信也彼此相異。

 

……但若遇上令人不快的狀況,首先志龍不是好惹的,論帶殺氣的笑容或大發雷霆都不好收拾……別提收拾了,就是直接對上都令人卻步。

 

再來勝利的機靈--或稱狡詐--更是數一數二;永裴是太陽、是國君;大成有國師的智慧、他則有被主上肯定的身手……加上巧合般地,宮女間五人都享有頗高的人氣--

 

總的來說,跨越階職的這份友情在宮內暫時不會有什麼危險。

 


太陽甫上任,新的盛世才要展開。

 

--哪會有什麼危險呢?

 

 

 

 

 

換上素袍的志龍,即使是在寢殿內也過分盡職地練習著舞。

 

向來,東日帝國的御伎皆由權氏擔任;自從先王臨幸身為宮內舞伎的母親並誕下庶子,權氏在宮中的地位大升。

 

為避開弄臣興鬥、使嫡庶相爭甚而導致家族滅門,身為庶子的志龍破了例以男兒之身繼任成為當代御伎,在各式國家喜慶或驅邪儀式跳著舞,與國巫一起為國盡心。

 

投入而優美的舞姿才能完美的酬神。

 

所以自幼他從未停歇。一介男兒不出仕不執起干戈,而是跳著為女人設計的祭謝舞……他不曾覺得委屈。

 

不說為了誰也是為了自己,從小小舞伎開始,挑戰與超越自己的能力、成為第一御伎,聽上去豈不令人醉心?

 

終於,他沒辜負母親與先王的榮光,靠實力贏得這個位置。

 

但他並不從此貪慕虛榮。他會一直舞著、一直舞著……

 

他不能停下,也不會停下。

 

 

一個轉身、一雙令人安心的手臂自後腰環上,魔般的低沉嗓音在耳邊呢喃著--

 

「志龍君如果累壞了該如何是好……十天後還有雨神的祈福呢。」

 

權志龍恍然半晌,才嘻嘻地笑著:

 

「如果累了我會休息的,沒事。……要是真的累壞,哥照顧我就是了。」

 

崔勝鉉嘆了口氣,吐出的鼻息讓志龍的耳朵撓癢得很。

 

「我是護衛,不是御醫啊……」--那低而不濁、藕斷絲連的尾音惹得志龍一陣軟,只能無力地笑著掙扎。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哥別這樣啊……求你了--」

 

「嗯……?為什麼?」崔勝鉉笑著,將音調又放低了些。

 

「哎……說別這樣就別這樣……哥哥……!」

 

--最後那女子般地、幾近撒嬌的『哥哥』讓崔勝鉉笑得嘴都要咧到耳朵去了,乖乖放人。

 

「……之前老看你和李大臣這樣玩、還和那位鄭氏王戚大人這樣玩……到哪兒都是這樣。」

 

崔勝鉉笑得無奈,語氣有點不滿,但他能說什麼呢?他只是護衛罷了……所以話說到這裡就好了。

 

讓他的主子當是自己嫌玩得不夠吧。

 

--但權志龍絕不會乖乖地這樣想的。

 

「哥……吃醋了嗎?吃醋了,對吧?」

 

「你說什麼啊……才沒有呢。」

 

整個天下,大概就他才看得到穩重美男護衛崔勝鉉的支吾樣子,可開心了。

 

「會吃醋就好!」志龍沒繼續糾纏、高興地抱住人--如果對方不會吃醋那才是真的死定了。

 

「只是……還好我不是國巫,你那種魔般的聲音,我若是國巫肯定立刻驅邪的!」

 

被抱著的護衛聞言失笑:「明明是關心,怎麼說是魔呢……」

 

「……不管,那是我寬容大度,可不准你拿這聲音胡亂嚇人。」

 

要是他拿這魔般嗓音去誘惑別人,那他崔勝鉉也死定了。

 

--死無全屍。

 

 

 

 

 

 

 

 

<待續>

 

 

 

 

 

綻。 (二)

 

內容原創,均為腦補,與實際人物無關;請勿盜用。請尊重實際人物與不同王道愛好者。

靈感來源:BIGBANG、擁抱太陽的月亮、王的男人、蝕月系列-寶星膽小鬼【權子賀文】-寶星★

 

 

 

 

arrow
arrow

    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