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CP:TG  |  副CP:龍tory(隨文章發展更新)

BL,甜虐兼雜,主清水(隨文章發展更新)

古代,背景架空,但會出現部分朝鮮時期、少數中日古代設定

內容原創,均為腦補,與實際人物無關;請勿盜用。

反感勿入。請尊重實際人物與不同王道愛好者。

靈感來源:BIGBANG、擁抱太陽的月亮、王的男人、蝕月系列-寶星★膽小鬼【權子賀文】-寶星★

 

 

綻。 (一)

 

 

 

 

佩劍繫掛腰間,隨著沉穩的步履輕擊鞘身、發出規律的聲響。

 

天色陰柔。

 

灰藍帶紫的空色蕩著雲狀的薄透絲綢,地平線那頭的淡白裙襬細細地繡上金邊,準備著日升月落的隆重。

 

武官丹袍在清晨的光線下色沉了些,一如他向來示人的穩重外表。

 


--今天是適合太陽高升的日子。

 


他拉了拉帽緣,繼續往明政殿走去。

 

 

 

 

 

赤白華服下的纖細身子於長型金鏡前左右轉著--

 

除了確認儀容,也是在出場前對自己的最後貪戀。

 

壓下面具提起華服,簷外的天無比清藍,斜掛東方的朝日耀而不炙,溫煦地照看著被喚醒的盛世。

 

 

 

穿越勤政門,文武百官依照品階石於殿前廣場跪坐、羅列為一方西赤東青的兩陣棋盤。

 

冊封禮於良辰舉行。

 

國巫祈福之後,舞伎們開扇成環,戴著面具的御伎於扇間旋身起舞。

 

各色絲綢緞帶舞得繽紛;自腰際竹籃掬起的櫻瓣,繼承著國巫的祈禱高高灑落--

 

 


……說起來,此代御伎的舞蹈並非全國最美,但卻舞得自信、自在,舞出一襲生動獨特的美景……彷彿悠悠天地均為其所掌握,而天地也的確為其折服。

 

--毫不愧對國伎美名。

 

「好!好!」

 

一身靛藍的文官率先鼓掌,誇張的叫好使原先莊穆高雅的氣氛轉而熱絡。

 

王座上穿著朝服的絳色太陽噙著笑望向那名文官,一邊想像御伎那白狸面具下此刻會是什麼表情,便有趣得合不攏嘴。

 

 

 

 

冊封晚宴,一群蒙受恩澤的民間戲子戴著面具,在中央歌著舞著;座上皇親、群臣無不舉酒言歡。

 

崔勝鉉接過另一名大臣敬的酒,才要下肚便被一雙纖細的手強行拉走、高貴酒液灑了丹袍滿身。

 

他們跑至無人的月下,崔勝鉉看著正喘氣的人兒背影,寫的是滿臉無奈--就算對方體態輕盈跑那麼快也還是會喘;而今是國家喜慶之日,他們要想離席也不會有人追趕,何必像逃亡似的自討苦吃?

 

「呼……累死我了……」

 

御伎癱坐在地,一點也沒有白日及晚宴上的嬌魅樣子。

 

 

--不嬌魅是理所當然的,他理應也不該嬌魅……

 

因為他,東日帝國御伎權志龍,是個男的。

 

 

卸下一如他妖魅的白狸面具,額前柔軟卻帶有幾分傲氣的白毫如今濕透。汗水沿著兩鬢滴下,妝容下的疲倦並沒有折損他的氣色;黑色眼線內的眸子慵懶中帶著幾分不滿,覆著華袍的胸膛不斷起伏,完整地顯示了他的倦、他的怨。


崔勝鉉蹲下來嘆了口氣,正想說些什麼卻被對方搶先一步埋怨:

 

「崔勝鉉!我知道你酒量好。我看你喝酒喝得挺高興,那些等著嫁閨女的官灌你酒也灌得挺高興--更別提那些成天在後頭看著你傻笑的宮女了!崔勝鉉,你就那麼想娶個嬌妻疼是不是?就算你不想、要是醉了胡亂答應怎麼辦?你還要不要保護我?到時你的妻兒來跟我搶人--」

 

「……志龍啊。」

 

「幹嘛!叫二皇子……不對,志龍大君!」他雙手扠腰擺出極度不滿時才有的疾言厲色,氣得很。

 

「志龍啊……」

 

「幹嘛啦!」

 

權志龍雙頰氣鼓鼓地像個孩子。

 

他不甘,不甘自己早上跳舞晚上跳舞累了一整天,皇兄永裴讚賞他、國師大成稱讚他、那個李勝利也次次捧場--雖然方式誇張了點……

 

可皇兄許給他的私人護衛崔勝鉉,理當和自己跟進跟出、在自己回到座位時第一個給予肯定的眼神的傢伙,卻被請得老遠讓人灌酒談天,還被宮女大飽眼福……

 

 

根本是失職!

 

 

「別氣了嘛……」

 

崔勝鉉英俊的劍眉下,一雙大眼要魅惑要無辜都不是問題--偏偏他就是不會挑時機,總是有意無意地魅惑別人、然後對自己裝可憐!

 

「不!我拒絕。」

 

權志龍冷哼一聲別過頭,卻又半睜眼瞅著人、將那張好看的臉打量一遍開出條件。

 

「除非……」

 

「除非……?」

 

他雙腿一盤、身子一傾湊向前。

 

「--除非你告訴我,我今天美不美?」

 

「…………」

 


崔勝鉉盯著對方沉默一會,噗哧一笑:

 

「哪有高貴的御伎拉著人問美不美的?大概只有志龍君才會這麼做吧。」

 

志龍不甚滿意地噘唇昂首,「什麼啊,那到底美不美啊?哥你說啊,應該還不錯吧?」他扯著丹袍撒嬌道。

 

猶豫了下,還是選擇笑著摸摸那頭白髮:

「……當然美。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男人女人盯著你看拉著你要喝酒?還說我呢……老是這樣,永裴殿下會難過的。」

 

「所以我才逃出來啊!然後永裴難過你就不難過嗎?現在到底是誰在難過啊?」

 

「……是我難過。」

 

志龍嘻嘻一笑,無視階級地撲進護衛懷裏:「以後要是只顧談笑風生、放生我於不顧,我就罰你在典禮的時候跳大神舞!」

 

--崔勝鉉舞劍身手魄氣逼人,跳起舞來卻愚拙得好笑;在他、永裴、大成、勝利幾位至親好友面前卻總是毫無自覺地展現自己的弱點……

 

「呃……不好吧。」

 

他苦笑,在文武百官面前那樣……這可不好玩。

 

「那就給我跟好,不要離開我身邊。就算我亂跑你也得跟著!」

 

 


他滿意了,滿意得不得了。

 

他不用等崔勝鉉的允諾,他知道他會做到。

 

誰叫崔勝鉉是他的人。

 

 

 

 

 

 

 

 

<待續>

 

 

 

 

 

綻。 (一)

 

內容原創,均為腦補,與實際人物無關;請勿盜用。請尊重實際人物與不同王道愛好者。

靈感來源:BIGBANG、擁抱太陽的月亮、王的男人、蝕月系列-寶星膽小鬼【權子賀文】-寶星★

 

 

 

 

arrow
arrow

    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