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能力と魔法半角噗公式網。

酖絡(Plurk)。

平野優設定。 

 

【優絡】你啊、可以停止笑了嗎?(四)(半角噗衍生文)

 

 

 

 

 

 

 

為了避免實驗室的有心人士再度追來,兩人最後決定搬到深山隱居。

 

「……所以我說沒關係的嘛!那種事情我才不在意!」

 

「只有優醬不在意啊。優醬的家庭是正常家庭吧?知道優醬跟一個有超能力的男人在一起,優醬大概會被罵的哦。」

 

這樣的話不管聽了多少次,心裡都會隱隱的疼。

 

所以他才會每次都生氣。

 

這傢伙一直以來拒絕跟自己在一起,竟不是因為個性不合條件不佳或其他原因,而只是這樣的理由,對他來說別說是阻礙了,根本就沒有這種問題。

 

……而他們居然為了這種白癡理由浪費五年的光陰遲遲未進展?!

 

想到就氣。之前那些日子到底是拿來幹嘛的啊,之前的自己又到底是怎麼熬過的啊。

 

「……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啦!」

 

「總之現在這樣也很棒呢,不覺得嗎,優ちゃん?」

 

坐在緣廊邊削著蘿蔔的優,短髮和一年前相較剪得清爽多了。他回頭看著坐在搖椅上一臉和藹的『妻子』,難為情地別過頭。

 

「……嗯,是啊。」

 

「真是的,事到如今還是會為了以前的事情生氣呢。而且啊,名字都改成平野絡一年了哦,優還是會不好意思呢~真可愛,呵呵。」

 

看著絡困擾地笑著,優露出『我才困擾吧』的無奈神情。

 

「……那個是你擅自改的吧,我們又沒有結婚……」

 

「唉呀,有的呢,就在前院啊,親愛的老公你忘了?」

 

聽見這稱呼,削蘿蔔的優差點沒削到手,臉脹得通紅。「證、證婚人只有大樹跟兔子哪算啊!還有不要用那種稱呼啦!優就可以了、優就可以了!不然笨蛋也可以啦!」

 

「欸──不是松鼠嗎?」

 

「無所謂!反正就是大樹跟一隻生物就對了!你不要讓我分心啦!很危險!」

 

「呵呵呵~真好玩呢。」

 

 

 

 

 

 

 

「吶、優ちゃん。」

 

「幫我去市區買份大阪燒吧!突然好想吃大阪燒哦。買大份的回來兩人一起吃吧!一人一種口味也可以哦。」

 

「……你一個人在家沒問題吧?真是的總是這麼心血來潮……」

 

「路上小心哦~!……我會等你的。」

 

坐在搖椅上,雙手交疊優雅地放於膝上。

 

像個新婚妻子般地、目送丈夫出門。

 

這一年多來自己安分多了,雖然還是會開優的玩笑、故意要他做牛做馬,但真的收斂多了。

 

「……那,我出門了喔。」

 

「うん。……あ、優ちゃん!」

 

他站在半開的門扉前回頭,眨了眨眼不知所以。

 

收起臉上一瞬的神情、闔上欲說什麼而半張的口,再度奉上微笑。溫暖的微笑。

 

「就算要幾十年後才見得到面,我也會等你的唷。」

 

「……哪會去那麼久啊,別小看我好嗎?」

 

「對了,如果路上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甚至是可愛的小女生,臨時想約會我也沒問題的哦。」

 

「……喂喂,你當我是什麼啊?知道了知道了,我會很快就回來的啦。……啊,不過不知道到底多久會回來就是了。」

 

他擺了擺手後又困擾地搔頭,從山區開車下山、到達市區再買那家人氣旺盛的大阪燒而後返家,大概也要幾個小時吧。

 

「說了會等你的嘛,幾十年也沒問題。……快出門吧,路上小心哦~」

 

他再度擺了擺手,關上門。不久後是引擎發動的聲音。

 

 

 

 

 

 

 

ねぇ、優ちゃん。

 

あんた、大好きだよ。

 

本当だ。

 

僕はごめんね。

 

……ごめんね。

 

 

 

 

 

 

 

 

微風輕拂,淡金色的髮絲緩緩飄著。

 

臉上是祥和的笑容。

 

冰冷的柱體靠上纖細的頸,緩緩往上。

 

不想反抗。只因為這樣……大概是最好的吧。

 

為了他,為了不想讓他受傷。

 

他一直是個普通人,本來就該正常地過下去啊。不該認識他的。

 

不該喜歡他的。

 

正常的過生活什麼的、於自己果然都是虛幻的吧。

 

但能夢過一場也罷。

 

 

 

……但是啊,自己果然還是不想死啊。

 

可以的話,想就這樣一起過幾十年……而不是在彼岸孤伶伶地等待。

 

讓他等了五年、浪費了人生的六年光陰,與一個錯誤相識、暗戀、單戀……在一起。

 

想還他,卻也會間接地繼續折磨著他吧。

 

不想死。

 

帶著淚水睜眼,那曾在他出門前、回頭時閃過一瞬遺憾的悲傷,毫不保留地溢出眼眶。

 

優ちゃん……

 

 

 

 

 

 

 

喀嚓。

 

「……我回來了喔!」 

 

脫了鞋後,提著袋子走向正坐在搖椅上沉睡的『妻子』。

 

「睡著了啊?」蹲了下來,無奈地笑著,「抱歉啊,都已經傍晚了呢……」

 

手摸上他的頰想叫醒他,卻發現異常冰冷。

 

一陣不安掠過心頭,於是按上他的肩輕輕搖晃。

 

「絡?絡?沒事吧?……絡?」

 

越發猛烈地搖晃,人卻沒有因此清醒,頭也頹然地隨著前後搖晃。

 

晃動之間,遮住左額角的金髮飄往一旁,再也遮不住那開在太陽穴上、沾著焦黑與疑似血液的小小圓形洞口。

 

半徑不過五毫米左右,大概是某種長管子的注入器之類的吧。以前曾聽絡說過會以這種東西注射或收回該與不該存在能力者大腦的某種東西。

 

靜靜地抱著冰冷的他,良久不發一語。

 

眼淚啊,在這種時候竟然掉不出來啊。

 

等晚霞都換上了夜色,才注意到靠在懷裡的僵硬胸膛之間似乎有什麼東西。

 

無神地抽了出來打開,白紙上以藍字書寫著絡的字跡。

 

 

 

優ちゃん。

 

我啊、果然還是要被回收的呢。

 

我早就猜到了喔。沒能先跟你說、好好的道別真是對不起。

 

六年多,嚴格說起來只有兩年多吧?(笑)抱歉浪費你的時間,啊、別生氣喔,因為你本來就不應該認識我的嘛。

 

但是這大概是我10歲……不,可以說是12歲之後,過得最開心的兩年。

 

嗯~不用擔心我喔,真的。倒是託你買的東西浪費了呢,你一定吃不下吧?但是一定要吃喔。這是命令★

 

雖然不曉得會託你買什麼,反正一定是心血來潮說的,但是別誤會,那個當下我一定也真的突然想吃那樣東西。

 

嗯~還要說些什麼呢?糟糕,好像沒有話可以跟優醬說了耶(笑)

 

讓你看到這樣的我真是抱歉。

 

找個女孩子好好交往、然後結婚吧。幾十年後再見。

 

我會等你的。

 

但是我只認識一個白髮蒼蒼的爺爺走過來自稱是平野優喔,啊、萬一也有個婆婆過來說是你的妻子……

 

該說什麼比較好呢?歡迎?(笑)開玩笑的。我想那個時候,你們一定是非常相愛的。一定過得很幸福吧。

 

然後還有一個要求可能過分了點……不要跟任何人再提起我喔。就當我從來沒有存在過吧。

 

ねぇ、優ちゃん。 

 

あんた、大好きだよ。 

 

本当だ。 

 

でもごめんね。本当ごめんねよ。 

 

あなたは、私を許すことができる......?

 

 

 

酖 絡

 

 

 

 

 

 

 

幾乎是機械式地將大阪燒不斷塞進嘴巴,明明是很有名的店、人氣排行榜第一名的口味,卻不斷令自己作嘔。

 

淚水與鼻涕不住地流出,勉強地吸吸鼻子避免自己難以呼吸,而後又嗆到了幾次,最終還是受不了地跑去廁所嘔吐一番,直到東西都吐出來了仍在乾嘔。

 

自己悲慘的哭聲連耳朵都嫌難聽。

 

一直以來最喜歡以各種方式嫌棄自己的人,這次卻什麼話也沒說。

 

『……喂,還不睡嗎?在書桌前寫什麼啊?』

 

好奇地離開床舖想走過去看,卻被他以口頭阻止了。

 

『你先躺著嘛,等等就過去哦。嗯~當然是在寫和丈夫的愛的日記啊❤』

 

無奈地翻翻白眼躺回被窩,『……不要偷偷用文字汙衊我或栽贓我、害我哪天就這樣因為假證據被警察先生抓走,我就謝天謝地了啦。』

 

 

 

「……喂。我也最喜歡了啊。但是……你的要求,怎麼都……那麼的難啊…………」

 

站在替他們證婚的大樹前,握著剛把土填平的鏟子喃喃道。

 

這一次,總是笑著的他再也不會笑了。再也看不見他的笑臉。

 

……終於可以不用無時無刻保持著笑容,應該要祝福他才對吧。

 

「……呵。在想什麼呢。他睡著的時候、本來就不會笑的啊。」

 

 

 

 

 

 

 

 

 

 

 

 

 

 

 

 

 

煙霧飄渺之中,一個黑髮人影緩緩走了過來。

 

而那淡金色長髮的、一直站在川前等待著的,瞪大了眼,絳紫色的瞳因淚水微微閃爍著。

 

迎面而來著人困擾地搔了搔頭,開口就是道歉。

 

「……對不起啊。我真的,已經等不下去了。女朋友什麼的是沒有交過啦,但是每天都跟神經病一樣對著大樹喃喃自語……這樣的誠意應該夠了吧?原諒我吧。」

 

看著那已經三十好幾的男人蓄著頹廢的鬍渣看起來一點幹勁也沒有,不禁久違地笑了起來。

 

「笨蛋。我都知道的喲,怎麼都沒有人把你送去治療之類的呢?真是可惜啊。」

 

「……嗯。你果然……一直都看著嗎?」

 

「目に見えるですよ。」左手將一直抱在懷裡的鏡子遞給對方,裏頭映照著他們在深山的家的影像。「是好不容易拜託來的呢。」

 

「……你到底是怎麼拜託的啊。」

 

他露出苦笑,一般人……不,一般該過河卻未過河的靈魂有這麼好的待遇嗎?

 

「好了,既然來了,就你先過去吧★」歡快地走到人身後推了一把。

 

「慢著、為什麼啊?」一臉的錯愕與不安。

 

「唉呀,當然是因為我不曉得過去後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想先看看你會發生什麼事嘛。」

 

像以前一樣地笑著,惡趣味地說道。

 

「是是,說穿了就是白老鼠嘛。」嘆了口氣,他始終拿他沒轍。

 

往川邊走了幾步,放心不下地回首。

 

「那……我要過去了喔?」

 

他怕,怕像上回一樣,先離開了他、卻再也見不到他。

 

「快點過去吧!這次,我會好好跟著的哦。一直都是你跟著我,這一次,換我跟著你吧!」

 

臉上的微笑是那樣令人安心,使得原先擔心自己的人也跟著笑了。

 

「……真是拿你沒辦法。」

 

望著人過了河,途中一直想要呼喊他,卻都忍下。

 

最終,當那個靈魂渡過了彼岸,還是忍不住開口、將思念遠遠地送了過去。

 

「……優ちゃん,平野優さん!」

 

那個靈魂回頭望著有些遙遠的這裡,一臉茫然。

 

凝望半晌,露出微笑。直到對方擅自轉身離開,才遲遲地上了渡川的小舟。

 

 

 

 

 

 

 

来世さようなら。

 

 

 

 

 

 

 

 

 

 

 

 

 

 

 

 

 

【優絡】你啊、可以停止笑了嗎?(四)(半角噗衍生文)

 

酖絡(Plurk)。

平野優設定。  

 

超能力と魔法半角噗公式網。

 

 

 

| 生產BGM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BL 半角噗 衍生
    全站熱搜

    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