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能力と魔法半角噗公式網。

酖絡(Plurk)。

平野優設定。 

 

【優絡】開始喜歡。

 

- 平野優(ひらの まさる)の場合。

 

 

 

 

 

 

……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的呢?

 

這倒也不用多想。大概是高三那年吧。

 

 

 

那年四月……很奇怪地,在大家都忙著準備考大學時,竟然有個轉學生入學。

 

「酖絡です。ふけ から。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一頭金色長髮的男轉學生在黑板寫下姓名與平假名後就帶著微笑向大家鞠躬。

 

 

 

對我們來說,試場就等同於戰場。每個人都準備得焦頭爛額,哪還有空認識新朋友呢?

 

……嘛,這也只是我的想法啦。

 

對他的第一印象,就只是好漂亮。他長得很漂亮。

 

還有那總是微笑的習慣,那根本是偶像明星才會有的習慣吧?是模特兒也不一定?這樣的話忽然轉學進來大概也情有可原了。總不能連個大學也沒有吧。

 

啊,那傢伙當然也有好好在看書。

 

 

那傢伙就坐在我前面兩個位置。教室共有五排、每排有八張桌椅,走道挺寬敞的。

 

 

坐我前面的傢伙不是睡覺就是埋頭抄筆記……有時候會看漫畫,加上轉學生個子和一般人比起來很高,所以我總是可以輕易地看到他。當然還是沒有我高啦。儘管真要說起來我也才高一點點……

 

有時候我會發現,一直注意他、觀察他的,大概只有沒在看書的我吧。

 

 

我沒什麼志向,家庭經濟還算可以,平時成績不差,所以隨便考個什麼大學就好了,最好離家近一點。……雖然一直被導師催,但我其實還不曉得該考哪一間大學。當然,要是畢業後直接入社會也是可以的。

 

 

 

──那節下課,我打算去合作社隨便買個早餐吃。

 

經過他旁邊的時候,他的筆掉了。

 

「啊。」

 

「唉呀、不好意思。」

 

我打算蹲下去撿,卻和正好彎身撿筆的他雙手碰在一起。

 

他將落下的金髮優雅地撩撥到耳後,抬頭帶著歉意地笑著和我道歉,而後撿起了那支淺藍色、造型簡約的墨水原子筆。

 

他的手好白。膚質很好。人好優雅。人好像還很好。……第二個印象。

 

而且那一刻,我居然對這個漂亮的男人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

 

 

 

……太不正常了。

 

我假裝輕咳了幾聲,別過頭裝作不在意。「……沒關係。」

 

──然後,繼續前往合作社買我的午餐。

 

……可惡,我超在意的啊!非常在意!真的非常在意!

 

為什麼他不是個女的就好了啊。

 

 

 

其實後來想想,說不定就因為彼此同性,順勢聊起天來比較不奇怪。

 

當那天放學回家路上如此回想的我,瞬間覺得自己是個大笨蛋。

 

但上帝果然是存在的,那個溫順的嗓音居然在我頹喪的時刻、有如甘霖般從後面叫住了我。

 

「優さん、優さん!……平野優さん!」

 

其實我這時候還不太記得他的聲音,只記得大概是很溫柔悅耳的少年音的類型。

 

抱著遲疑緩緩轉身,那個漂亮的人竟帶著微笑站在那裡。

 

「……欸?」我愣了一陣,傻傻地指著自己,「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知道的唷。」他笑著微微偏頭,語氣理所當然。那飄逸的金髮在陽光的照耀下就跟他的笑容一樣美麗,啊啊……真的是很美麗的人。

 

「……啊,對不起。」回過神來趕忙向他道歉,「あ、あの……」

 

該死。該死!我竟然忘了這傢伙的名字!

 

「是酖絡哦。ふけ からです。」他笑著回道,彷彿猜透我在想什麼一樣。

 

我困窘地再度道歉,並問他怎麼會在這裡?難道回家跟我剛好順路嗎?如果真是這樣就真的太幸運了!

 

「嗯~是想向你道謝哦。今天謝謝你想幫我撿筆。轉學來到這裡一個禮拜,優さん是第一個和我說話的人哦。」

 

啊啊,貌似真的很開心啊。我不知所措地搔搔頭,依舊裝做什麼都不在意。

 

「啊……是這樣啊。」

 

當然是這樣!我可是觀察了這傢伙一個禮拜,要說起來我肯定是第一個和他說話的人!……慢著?連去合作社買東西都沒有和任何人說話嗎?不可能吧!難道……這只是場面話?只是場面話對吧?

 

「謝謝你哦!優さん。」

 

「啊不……那個……一起回家?」

 

就這樣直接說出來了。還是用在這種相當奇怪的時刻。

 

「嗯,好啊!」

 

哇哇……燦爛的笑容,答應了。

 

「啊、不過……我家在那邊哦。」說罷他指了指反方向。

 

心碎。

 

「那麼再見!」

 

「……嗯,掰啦。」

 

我目送他踏著輕快的步伐走了,表面很淡定,心裡很蛋疼啊。

 

那個……我送你回家?還是我陪你回家好了?

 

啊,明天一起吃午餐吧?早餐需要幫你買嗎?

 

撿筆這種事沒有什麼,要我請你吃飯也可以哦!

 

啊、這樣啊,不如明天我帶你逛逛校園認識一下環境好了,順便介紹你給其他人認識……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究竟在做什麼啊!是說,對話就這樣結束了嗎?!雖然我們坐得如此地近又每天都會見面,但真的能這麼順利地熟絡起來嗎?

 

還有這種少男暗戀少女──不,少男──的心情是怎麼回事?

 

我就這樣喜歡上他了嗎?

 

我就這樣喜歡上他了吧。

 

這是……一見鍾情對吧。還是很經典的從外貌開始。

 

 

 

「啊,對了。」

 

坐在電腦前的那傢伙忽然停下打字的手如此說道。

 

「……啊?」

 

我則慵懶地賴在他家舒適的沙發上,滑著我的平板。

 

我和那傢伙都已經22歲了,算起來是今年大學剛畢業。

 

……但是那傢伙到底有沒有好好讀大學、有沒有畢業我都很懷疑,大學四年期間我們很少聯絡,就算特地去找他也常常找不到人。

 

嘛,算了,以對他的了解還是少煩他比較好,最好就是像我這樣,懶懶的癱在那邊,只有被動回答或吐槽的份,少像狗一般地猛對他吠或搖尾巴。

 

靠著這個技倆,我才得以常常來他家賴著唷。

 

……但他好像也數度表示我很煩就是了。這人怎麼這樣。

 

「話說回來~優醬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啊?」

 

聽起來心情很好,一定有問題。

 

「啊……?不知道啦。」

 

不要回答比較好。男人的直覺這麼告訴我。

 

「這樣啊……?我記得第一次說話的那天,優醬就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呢、盯著我的臉喲。」

 

這傢伙一定笑得很燦爛,不用看他的臉也知道!

 

「……啊?才沒有呢。」

 

「這樣啊……?但是我現在很好奇呢?」

 

「………………」

 

「嗯~我看看,『什麼時候開始喜歡的呢?這倒也不用多想。大概是高三那年吧。……有時候我會發現,一直注意他、觀察他的,大概只有沒在看書的我吧。……他的手好白。膚質很好。人好優雅。人好像還很好。……第二個印象。而且那一刻,我居然對這個漂亮的男人有種怦然心動的感覺。那飄逸的金髮在陽光的照耀下就跟他的笑容一樣美麗,啊啊……真的是很美麗的人。』啊啦,這些我都知道的呢~『撿筆這種事沒有什麼,要我請你吃飯也可以哦!』原來是這樣啊!太好了呢,現在補一頓飯也不遲哦❤」

 

「………………………………」

 

從沙發中不情願地抬起頭,看著他一邊唸著螢幕中的部落格文章、一面惡趣味地露出困擾的笑容,什麼也不能做。

 

 

 

 

 

我啊,大概、這輩子,會完完全全拿他沒轍吧。

 

 

 

 

 

 

 

 

 

 

 

 

 

 

 

 

 

【優絡】開始喜歡。(平野優の場合)

酖絡(Plurk)。

平野優設定。 

 

 

超能力と魔法半角噗公式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BL 半角噗 衍生
    全站熱搜

    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