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CP:TG  |  副CP:竹馬、龍tory、Suntory(隨文章發展更新)

BL,甜虐兼雜,主清水(隨文章發展更新)

古代,背景架空,但會出現部分朝鮮時期、少數中日古代設定

內容原創,均為腦補,與實際人物無關;請勿盜用。

反感勿入。請尊重實際人物與不同王道愛好者。

靈感來源:BIGBANG、擁抱太陽的月亮、王的男人、蝕月系列-寶星★開箱ᄋGD SAL Making Book到手(+翻譯)-朽希

 

 

綻。 (五)

 

 

 

 

「……我已經沒事了啦。」

 

「不准。」

 

「哥--」

 

「沒有用。」

 

「我真的好了啊,哥哥。」

 

--無動於衷。

 


「……………………」

 

 


搞什麼……他崔勝鉉有蠍子脾氣,他這頭獅子、這條龍也不是好惹的!開什麼玩笑!

 

要賭氣大家都來賭氣,看是你贏我贏!

 

 

志龍把藥碗推開往床上倒,背對著護衛不肯出聲。

 

「…………」

 

……可這下他又有點後悔了,這次的確是他的錯……可以的話他多想抱著他哭,在他懷裏撒嬌,讓他哄--

 

 

--然後繼續練習酬神舞。

 

 

離祈雨祭只剩三天,他權志龍從鄉里回來後就這裡疼那裡疼地不爭氣的躺到現在,叫他怎麼不急?!

 

他夠乖了,苦藥與能讓自己身子暖和的甜湯都喝,該休息就休息、該睡就睡。

 

他想忍,眼睛利的崔勝鉉不給忍……事實上,他都已經撒嬌、威脅、利誘、哄騙好幾回了,哭也在剛醒的時候哭過了;他想冷戰,又怕這會崔勝鉉會直接跟永裴說祈雨祭放他假、不用出席了,直接交給國巫就好--

 

怎能交給國巫!自從設立了御伎,酬神舞的職責就漸漸歸屬到御伎身上,雙方立場也跟著尷尬……

 

現在安然無事,一旦御伎失去了最重要的功能就可能遭有心人廢為一般舞伎,舞伎位置低下,若有人進諫要王兄讓自己改行……歌伎也是挺不錯的可一定不成,戲子嘛他目前還不考慮……拉著崔勝鉉隱居也未嘗不可,到時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只是……就會更難見到永裴了。

 

他相信永裴絕對會讓自己做想做的事,但他怕的是野心之人會利用任何一個破口威脅到自己重視的人。

 

 

他不想重視的人被威脅,更不想自己被拿來威脅重視的人。

 

 

--所以,他必須要快點好起來!

 

酬神舞的責任是他的,御伎的路是他選的,他不會有怨言;若因為自己給人添麻煩或出岔子他卻會自責。

 

他的努力有了成果,大家看了開心、自己也開心。

 

雖然只是年度例行,他依然認真準備……準備了好些天了,就是為了自己的不甘也必須出席。

 


所以、要快點好起來才行--

 

 

抓緊棉被的拳頭,被溫柔的大掌包覆。

 

崔勝鉉不知何時放下碗逾矩地躺了過來,小心地抱著。

 

「……在哭?」

 

「沒有。」

 

志龍眨眨眼,深吸一口氣緩和酸酸的鼻頭。

 

「真的?」

 

「嗯。」

 

懷裡的人聲音悶悶的,崔勝鉉靜靜地嘆了氣。

 

「……嗯。我不會不讓你去的。」

 

「……真的?」微微上揚的尾音,像個燃起希望的孩子。

 

「嗯,真的。--不過!」

 

才欣喜地握拳,就被崔勝鉉的但書給嚇了一跳,惹得身後人輕笑摸摸自己的手背,而他用肘還了一記。

 

「……你今天好好休息,別再想祭典的事。明天一早,等御醫幫你看過沒問題了,你才可以開始練習。」

 

「哦……」權志龍噘著嘴,不太滿意。「那……要是……呃,萬一……」

 

崔勝鉉笑了,「這幾天不是很乖嗎?我想不會有萬一的。」

 

權志龍安心地轉過身往對方懷裏蹭了幾下,還是他的護衛對他最好了--除了永裴。

 

 

 

 

「讓各地太醫巡視貧街,進行不收銀兩的救治、加發公糧、善官清官論功行賞、嚴查貪吏惡匪……尤要清查使眾生惶惶的『月蝕』是否仍有餘黨。--大成,寡人還漏了什麼嗎?」

 

思政殿內,永裴審視著奏摺、眉頭深鎖,怕自己還有什麼地方思考不周。

 

「是。」國師姜大成有禮地躬身。「傳西北凊縣至孟川以北近年氣候異常,入夏天寒、冬末襖熱,飢荒嚴重川流不穩……先王曾請國巫至當地祈福驅邪,但近來似又故態復萌,疑有妖者作祟。」

 

「啊……對。」永裴嘆了口氣揉揉額角,「凊縣……是『月蝕』人等之故鄉?」

 

「是。」

 

「此事萬不可緩……四天後祈雨祭結束,即請國巫準備動身前往西北,國師認為可好?星宿廳可有能暫代其職的巫女?」

 

「小的猶記星宿廳有合適人選……」

 

「好。來人,傳令至星宿廳,請國巫於祈雨祭後稍作歇息便動身前往西北。」

 

讓門外人傳話後,永裴抿了抿嘴,翻閱昨夜承上來的卷宗。

 

「志龍……皇弟……今日可好?」

 

大成笑了笑,「是,在勝鉉的照顧下,御藥及膳食都吃了,也有多加休息。」

 

聞言,永裴這才展開笑容、放下手上的卷宗。

 

「果然罰勝鉉看著龍吃藥是對的。雖然皇弟在這方面也算乖巧……幾天後就是祈雨祭,也真辛苦他倆了。」

 

那天,崔勝鉉把在場的『月蝕』都殺了--正確來說是要害傷口太深,地處偏僻,失血而死。

 

聽完勝利的報告,他們幾人都決定在權志龍的傷勢完全恢復前,不告訴他崔勝鉉曾經拿劍抵著無辜百姓的事實。儘管情勢所迫,志龍肯定還是會罵人。

 

--與此同時,崔勝鉉要負責哄他、照顧他,讓他在情緒起伏不過大的情況下調養身子,恢復元氣後出席祭典、而後繼續心平氣和地調理--且完全禁止做過大或過激動作直到傷勢恢復。

 

這懲罰最難是權志龍的情緒穩定以及禁止活動的部分,其次是祈雨祭前的恢復速度。

 

幸好是崔勝鉉接下這懲罰……要是由身為皇兄、身為國君的他來做,志龍會體貼而自發地遵守所有規矩,但情緒卻會壓抑得生出病來--

 

--他比任何人都不想給自己添麻煩,又是個工作狂,兩相衝突又壓抑下來怎麼不出病呢?也許擺脫國君的身份、只是普通的兄弟就不會這樣了。

 

換成其他親近的對象如勝利、大成也是絕對做不來……所以還好是崔勝鉉,他不見得能讓權志龍從頭到尾服服貼貼,最後卻總能哄得他心情甚佳而又乖乖聽話。

 

「……大成,趁此時陪寡人看看志龍吧。國事繁忙,之後也許沒有這個機會了。」

 

永裴起身、將雙手置於身後,領著大成移駕默龍殿。

 

 

 


他們來得不是時候。志龍睡了。

 

健康時就很難叫醒了,生病時往往是呈現昏死狀態。

 

「沒關係,讓他睡吧。告訴他我們來過就好。」

 

暫時卸下議政時的嚴肅的永裴,笑著拍了拍崔勝鉉的肩。

 

崔勝鉉露出苦笑,權志龍如果醒了神智不清知道這件事,一定吵著找永裴……

 

不,不對。他應該會在他什麼都來不及說便吵著找御醫才是。

 

 

 

 

 

 

 

 

<待續>

 

 

 

 

 

綻。 (五)

 

內容原創,均為腦補,與實際人物無關;請勿盜用。請尊重實際人物與不同王道愛好者。

靈感來源:BIGBANG、擁抱太陽的月亮、王的男人、蝕月系列-寶星開箱ᄋGD SAL Making Book到手(+翻譯)-朽希

 

 

 

 

arrow
arrow

    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