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CP:TG  |  副CP:竹馬、龍tory(隨文章發展更新)

BL,甜虐兼雜,主清水(隨文章發展更新)

古代,背景架空,但會出現部分朝鮮時期、少數中日古代設定

內容原創,均為腦補,與實際人物無關;請勿盜用。

反感勿入。請尊重實際人物與不同王道愛好者。

靈感來源:BIGBANG、擁抱太陽的月亮、王的男人、蝕月系列-寶星★

 

 

綻。 (三)

 

 

 

 

「御伎大人,萬分抱歉,主上殿下正和國師商討國事呢。」

 

「萬分抱歉,御伎大人。主上殿下正和大臣們商議朝政……」

 

「御伎大人請回吧,主上殿下--」

 


帶著勝鉉回到默龍殿,志龍嘆了口氣,消沉不了多久便決定起身繼續準備八天後的雨祭祈福。

 

--沒錯,這才是他該做的。

 

永裴被政務纏身也是理所當然,只是他們五人玩鬧的日子恐怕不如永裴身為世子邸下的時期那樣頻繁了。

 

「勝鉉哥,國巫大人回宮了嗎?」

 

冷靜的細膩聲線,是他進入工作狀態時會有的,這種時候萬不可怠慢……過去他曾疏忽志龍的囑託,結果惹得對方和自己冷戰了一個月……那一個月已經夠漫長了,他可不想再有一次。

 

「--據報,應該還要再兩三天的路程。」

 

「嗯,好。到時提醒我要去拜訪國巫。」

 

換上繡有高雅飾紋的素淨袍子,懷著嚴肅的心情淨身。

 

 

 

 

 

當主上政務纏身,代其訪視民間也是身為皇弟的重要職責。

 

『穿武官的衣服總比文官好。你那麼瘦弱,做文官又更弱不禁風了。--絕對別想穿女裝出門!

 

……拗不過固執起來的崔勝鉉,的確那也是為了自己好--志龍換上紅袍繫實帽帶,和崔勝鉉李勝利二武一文一同下鄉訪視。

 

走在後頭,看著勝利的誇張式握手、志龍的靦腆親切……崔勝鉉笑了。

 

那兩人一個將大臣交際上的練達完美地展現出來,一個則有些像靦腆害羞的乖小孩……

 

……勝利穿著文官袍子無所謂,可哪個武官這麼親切?!皮膚又好體型纖瘦……果真還是穿文官的青袍好嗎?

 

--不行不行!兩文一武走在街上、志龍又是那個樣子,一些不良大漢肯定會想找麻煩,下鄉能不引起事端就別引起事端。

 

……那些粗曠豪邁的大伯口水都要流下來了,看來他應該跟上龍的身側,替他擋得好好的--

 

才想到這兒,志龍便緩下腳步用肘頂頂他的肚子。

 

「哥你都沒怎麼動,也親切點啊!一直都只有我們在揮手很累的……」

 

「嗯……那個,志龍君啊。你現在是武官不是御伎……」

 

何況要是他跟著微笑揮手,後果不堪設想……漸漸聚集到街上的民女們不說,志龍的反應--嗯,別做就是了。

 

「--啊!對喔,我怎麼忘了?」

 

被勝鉉一提醒,志龍回頭、不好意思地掩嘴笑著,兩眼笑得有如彎月。

 

「啊……那現在怎麼辦,怎麼辦啊哥?」

 

一邊笑著一邊輕聲商討,總不能立刻變臉裝得兇狠……太奇怪了。

 

「拐過那個彎之後休息下吧。」

 

「嗯。也是……勝利做得挺好的……」從現在開始交給他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兩人並肩行著,看著李大臣的背影不禁心生感嘆--他已經熱情地和前方十公尺遠的攤商都寒暄過一遍了,尤其對可人的民女更是招呼得體貼……做為一個議政的明政殿文官,太可惜了。

 

 

 


他們在一家小酒館坐了下來,點了些小菜開始悄聲商討。

 

背景嘈雜、空氣悶濁。

 

門外喧鬧著,鄰近的桌客也因三人的身份悄悄地轉頭打量,二樓更是擠滿了看官服看臉蛋、甚至好奇小二會拿出什麼菜色的閒雜人等,好像來這兒不是吃飯喝酒,而是看戲的。

 

「聚集太多湊熱鬧的人了啊……太引人注目了。這樣要如何好好了解民生?!」

 

李勝利拍了下大腿,煞有其事地彷彿自己才是憂國憂民的一國之君,著實地『憂君之憂』,沒有辜負自己身上明政殿的袍子。

 

「……是不是該換上布衣比較好?」

 

志龍認真地噘唇思考之後提出也許可行的辦法,雙眼直直地瞅著坐在對面的崔勝鉉,似乎很想快點解決的樣子。

 

「其實,好好走出酒館似乎就是個問題……」崔勝鉉淡淡一笑,道出了眼下最大的窘境。

 

 

--他們不曉得真正治本的方法,是直接換張臉比較快。

 

 

 

 

 


麻煩很快地找上門。

 

「--龍呢?」

 

去買了三套布衣的勝鉉回來,見兩人沒在約定的位置等著,於是往集市找去、發現伸長頸子張望的勝利一臉心神不寧。

 

「……!哥,那個……志龍哥……」

 

崔勝鉉緩緩皺眉,不祥的預感浮上心頭……他不該答應龍要自己去買衣袍、自己則拽著勝利到集市買東看西--說好了只能繞一會兒就要回到街口,如今勝利明顯是把人給看丟了!

 

……當初應該兩人交換,即使一個文官去跟小老百姓講價很難看,總比御伎大人失蹤好。

 

「--你們怎麼分散的?」

 

「我……」李勝利露出赴死之色,「替大人講完價錢回頭就不見了。」

 

崔勝鉉瞇眼盯著人額角的汗,浪費時間追究理由是否真實也無濟於事,既然李勝利沒看到怎麼不見的,就得問人。

 

 

 

 

 

 

 


一片朦朧中,頂樑上沾滿沙土的昏白棚布成了破布,隨風搖曳。

 

掙扎著找回遲鈍的知覺,一記疼痛和著溼潤在額邊緩緩暈開。

 

「……喲,醒了。小姑娘,迷路啦?」

 

老舊木樑間,一個髒兮兮的男人叼著菸草晃了過來,咧著噁心的笑容彎身將他拍個清醒。

 

「嘖……我是男的!」

 

權志龍不滿地大吼,而後一陣暈眩、咳嗽--丹色外袍似乎被人給脫了,僅剩襯衣的他方醒便貿然扯開嗓子,讓他喉嚨痛得難受。

 

「你?女扮男裝吧?我看看……唉喲,真是平胸。」

 

粗糙、沾滿污泥的手大膽地在他單薄的胸前摸索,最後竟將襟口一扯露出大片雪膚……!

 

「你做什麼!好大的膽子……!」不想活了?

 

「哼!少廢話!嗯……你的劍我們也拿起來了,這種身手也能當官?哈哈哈哈!是幾品的官啊?九品?還是偷了官衣服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人轉頭笑看周圍幾個同夥,眾人哄堂大笑--說穿了就是不相信他是武官,甚至不相信他是官。

 

--說他們笨也不是……他的確不是官,皇室是無品階的。

 

「不想死的話就放開我!」

 

「哪那麼容易的事兒?好不容易趁那官狗子不注意拐來……哦。我看,你是那位李大臣養的男奴是吧!嗯,不愧是大人的眼光……果真不錯。但你想走?大人是不會想碰我們這些賤民碰過的垃圾的……還是乖乖讓我們爽完再走!

 

……啊?他們有沒有搞錯?

 

 

他、是、男、的!

 

 

而且,他是李勝利的男奴?

 

怎麼可能!

 

讓他收李勝利當他的男奴玩……寵愛,那還差不多!

 

 

 

 

 

 

 


「沒、沒看見。」

 

「嗚呦呦呦……大人,小的不清楚……」

 

 

崔勝鉉的臉色愈加難看,銳利的神色使那張俊臉變得殺氣逼人,攤商紛紛走避搖頭說不知道。

 

小心地觀察當年的武狀元一副要殺人的模樣,李勝利決定在此刻貢獻點微薄的推測將功抵罪,言詞中絕不能讓人重溫自己的疏忽,像是『我在和那販子講價錢的時候』這種話絕對不可以!儘管拿掉之後意思可能差不多,能少點風險就少點……而且,語氣要自然、態度要拿捏得好--

 

「……啊!我想起來了。嗯?嘶……怪了,不對啊。」

 

崔勝鉉斜眼一瞥,「怎麼了?快說。」

 

「啊……」勝利沒對上那雙眼,搓著下巴皺眉,遲疑而苦惱。「--是這樣的。明明御伎大人當時正和屠戶聊著天呢……可是剛剛那位怎麼說沒見到?」

 

聞言,崔勝鉉靜靜轉身走回他們詢問的第一個攤商,瞬間利劍出鞘貼上肥屠戶的頸邊!

 

「大大大大大人……!饒命啊大人!」屠戶見狀驚慌失措冷汗直流,其妻更是立刻放下手邊刀具哭著下跪求饒。

 

「……為何說謊?你可知道那位是什麼身份?……難道你是同夥?」

 

「絕、絕對不是啊!大人!冤枉啊大人!小民豈敢--」

 

他瞇眼打量,屠戶害怕的眼神並非虛假,命在須臾不太可能撒謊,除非--有比這更令他害怕的事物。

 

「--再讓你說一次,可有看見一個面容清秀、身形纖瘦的武官?……聽好!」崔勝鉉一雙利眼殺氣騰騰、轉頭掃向四周,「那位有什麼差錯,主上都不會放過!」--低沉帶啞卻鏗鏘的語調敲醒了寒蟬般的市井,懼色有如回音於攤商草民的臉上彼此迴盪、瑟瑟發抖。

 

李勝利扶著額頭--這下好了。

 

就算不驚動地方再驚動聖上,行事如此莽撞還威脅百姓,志龍哥要是知道了肯定會發飆的。

 

「……大人饒命啊啊!不敢了大人!」

 

屠戶妻哭得撕心裂肺,甚至將眼眶泛淚的小兒子抱了過來不斷磕頭、整個人都軟到地上了,連崔勝鉉都有點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過分凶悍……

 

--可是,他是他的護衛。發生這種事向殿下請罪是一定要的,若有什麼萬一……這些知情不報者也是罪不可赦。

 

「……那、那位和善的大人,是被『月蝕』給擄走……」

 

聞屠戶言,崔勝鉉和李勝利紛紛皺眉,覺得不大妙。

 

「『月蝕』?」

 

「是……從帝國西北凊縣過來的小盜匪團……雖然人數不多,可姦殺擄掠盜虐毀壞無一不幹……大家都怕,告密了會找上門的!孩子……孩子就……」

 

屠戶角度艱難地望向兒子,屠戶妻哭得更加悲愴凶猛。

 

「孩子會怎麼樣?」勝利皺眉問道。

 

「……吸收為手下,或、或者淪為……淪為…………難以啟齒啊,大人……草民惶恐,怕髒了您的耳朵……」

 

「……夠了。」崔勝鉉閉眼,劍鋒未曾移動。「告訴我們他們可能去的地方。」

 

……龍啊,你要平安無事才好。

 

 

 

 

 

 

 

 

<待續>

 

 

 

 

 

綻。 (三)

 

內容原創,均為腦補,與實際人物無關;請勿盜用。請尊重實際人物與不同王道愛好者。

靈感來源:BIGBANG、擁抱太陽的月亮、王的男人、蝕月系列-寶星

 

 

 

 

arrow
arrow

    曜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